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省招办公布2004年高考志愿填报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20:17  青岛晚报

  近日,省招办发布信息,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了解各类高校的规定和要求,以免造成志愿填报失误。

  考生在填报本专科志愿时,不得跨批次填报。报考外经、外贸、外语类院校及专业和理工类中科技外语及各专门用途外语的考生,需参加各市组织的外语口试。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等专业的考生需要一定的美术或绘画基础;护理专业未注明男女生的,
考生如果报考需向学校咨询。

  为支持西部大开发,今年部分高校安排了少量民族班计划,这些学生毕业后需到西藏工作15年以上,具体情况可向学校咨询。

  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招收政审、面试合格考生。空军航空大学、海军飞行学院等院校的飞行专业只招收预选合格考生。部分高校的船舶驾驶、轮机管理等航海类专业只招收男生,并对身体等方面有一定要求。

  部分高校今年继续招收国防定向生,填报国防生志愿的考生,须参加政审、军校的面试和军检,其统考成绩须达到所报院校所在批次的最低控制

分数线。军校招生专业分指挥和非指挥两大类,考生在填报军校志愿时应根据自己军校体检结论填报相应的专业。

  军事公安院校、国防生计划中除注明男女生招生数量和比例外,其他的是否招收女生应与学校联系。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除国际物流与报关专业外,其他专业考生均需参加面试。

  关于应试外语语种,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院校和专业外,其他的均不得对考生外语应试语种作出限制要求。

  由于省外艺术类院校或有关专业在各省招生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布的计划仅作参考,还有部分艺术类院校及专业只公布了专业信息,未公布计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填报院校和专业代号即可。(徐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