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正文

考场总有胜负 高考不如意如何度过心理波折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6 11:42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 考场角逐总有胜负,有的考生成了“线下生”,有的虽然“上线”,但未达到预期目标。怎样让自己尽快度过这段心理波折期呢?

  “线下生”仍能接受高等教育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指出,“线下生”仍有许多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主要包括参
加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一是今年本市将有18所试点院校招收新生,这些学生毕业后,可获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学历文凭。二是“线下生”也可参加每年秋季的成人高校招生考试,或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三是加入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举办的“注册视听生”,在上海由上海电大组织。四是参加春季高考,明年春天上海仍将有一些高校继续招生。

  “上线生”切莫盲目撤销志愿

  每年

高考录取刚开始,不少没有达到期望值的考生便想退出录取,参加高复班,明年重考。教育界人士指出,“上线生”莫盲目撤销志愿。

  一些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告诉记者,是否复读,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慎重考虑。如果今年高考发挥了正常水平,要想通过复读大幅度提高成绩,比较难。如果是被家长“逼”着上复读班,效果更差。选择复读,还有很大风险。因为,第二年高校招生情况、高考各科目的要求和计分方式都是变数。所以,考生还是应该珍惜这次录取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