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一个问题的不同答案 公司未兑现承诺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8 11:05  人才市场报

  最近笔者在某人才网站的BBS上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竟然引来不同非常有意思的答案。你认为哪个答案更准确呢?

  问题:季先生在加入目前这家公司之前已经是另外一间外企公司的业务主管,当初进入公司时公司承诺给季先生的报酬及一些福利在加盟公司半年后仍未兑现。他想提醒企业领导注意此事,那么该采取什么方式呢?

  ———职场中我们谁都没少听说这样的“故事”:某某公司的员工把收回来的货款卷跑了;某某公司的员工以出差为名,借了一笔不菲的差旅费后成了“断线的风筝”。当然,这都是那些怀揣假身份证的外地打工者的“最后一招”。这些人中当然不乏心术不正的“娄阿鼠”,但大多数还是得不到老板们的善待所致,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老板们的言而无信。为自己的言而无信付出代价,不管是谁,其实一点都不冤。对于屡次不能兑现诺言的老板,你不能不让他付出代价。最好是让他吃了亏还说不出道不出。

  ———不以牺牲自己为代价,不以降低人格为代价,不以报复为手段,不追求无言的结局。你是君子,走到哪里都是,保全自己,再去争取。

  ———如果你的上司由于种种原因得不到公司方面的直接信任,进而牵扯到你。站在你的角度,我劝你最好采取迂回战术。从事业务工作,单靠耍小聪明或依赖投机行为已经吃不开了。如果你手中还有牌没有亮出,如果你觉得这家公司还值得为之工作下去,此时亮出你手中的牌是最有说服力的。我们必须承认,要想在枪林弹雨的商战中取胜,是要讲实力的。

  ———领导对他的承诺到半年后仍不能兑现,自然有诸多的缘由不为他所知晓。这里面有企业的、企业领导的以及他本人的工作表现等等。对待这件事情,我给他的建议是,季先生首先要弄清未兑现缘由。要想知晓,也不可直言。不妨采取灵活务实的态度,如邀请老板于一僻静处谈谈心,或干脆借助交流“食文化”进行一番沟通,获悉缘由后再做打算不迟。当季先生准备邀请领导去做客时,一定要选好时间。当领导装模作样地客套时,一定要用你的诚恳使其就范。直到与上司在事先定好的雅间面对面边饮边谈。席间,季先生应主动从企业的发展、产品的质量、人才的使用同领导询问或聊聊,直至获悉到季先生给领导的印象和半年前的承诺之事。承诺未兑现之事及其原因自然会水落石出,况且还会了解到与自己生存相关的企业里其他事情。

  ———谁知道季先生正走在这样的一个多岔路口上呢:有的路上风景很好但脚下泥泞不堪,有的路边开满野花但终点是峭壁,有的道路崎岖但是能走得长远,选一条路吧,反正此时不能后退。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