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招生数量压缩 昨估分数线:58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8 11:34  青岛晚报

  昨天晚上,青岛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兵宽做客青岛新闻网,就考生关注的问题作答。今年,青岛建工学院正式更名青岛理工大学,为确保生源质量和教学质量,理工大学在连续几年扩招之后,今年一反常态,本科招生人数萎缩至3600名,并且专科停招。

  预计分数线:580分

  今年,理工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3600名,比去年少了200名,对省内招收2455名,其中文科403名、理科2052名。由于理工大学将教学的立足点转移到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上,今年专科停招。招生数量的减少能否促使录取分数上扬?今年理工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会在什么水平?李兵宽预计,580分左右的可能性比较大。

  在咨询当中,不少青岛考生询问青岛考生是否有“优惠”,对此,招办负责人介绍,学校只能面向全省考生同一标准录取。

  热门专业单独划线

  理工大学投档后,录取将遵循“志愿优先”原则,即每个专业、大类录取时,首先考虑第一志愿专业的学生,未被第一志愿专业录取的学生,被其他专业录取时,将受到不小的影响,有最终被调剂的可能,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衡量一下自己的分数,不要盲目追逐热门。

  由于“志愿优先”政策可能导致一些较高分数学生读不到好专业,一些低分学生反而有可能读上好专业,今年理工大学计划对热门专业实行统一的“二次”划线,即对热门专业划定一个高于学校录取

分数线的“热门线”,只有高过“热门线”的考生方有机会进入热门专业就读。理工大学暂定的热门专业有16个,分别是建筑学专业、城市规划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土木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专业、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机学专业、工程管理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隐形”班不接受报名

  去年,青岛理工大学设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专业,作为试点,理工大是我国首个也是惟一开设该专业的大学。但该专业并不接受考生填报志愿报名,称得上是一个“隐形”专业。该专业在招生完成后,从黄岛学区所有2004级学生中选拔优秀者,并组织英语和数学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进入该专业学习。

  据了解,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专业的大部分课程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学生毕业后很大一部分赴海外工作。(冷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