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奥组委需要何种人才 管理职位占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8 11:59  北京青年报

  上周,奥组委开出了新的人才订购单,62个职位榜上有名,而此次竞聘也吹响了奥组委招聘的冲锋号,预计到2008年举办奥运会时,奥组委工作人员总数将达到4000名左右,志愿者招聘培训的全面计划也将于明年推出,奥运会后备人才库也已启动。

  管理职位占八成

  据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李炳华介绍,奥组委岗位的设置分为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两种,本次奥组委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职位共有62个,其中管理岗位52个,专业技术岗位10个。管理岗位包括:副处长职位7个,项目主管职位21个,项目助理职位21个,项目员职位3个。专业技术岗位包括:四级项目专家职位7个,五级项目策划职位1个,六级项目策划职位2个。

  奥组委人事部副部长张志伟告诉记者,奥组委现有19个部门,此次具体职位分布为,秘书行政部3个,总体策划部1个,国际联络部1个,体育部4个,新闻宣传部1个,工程部2个,市场开发部10个,技术部6个,法律事务部5个,运动会服务部5个,监察审计部1个,人事部3个,财务部10个,信息中心1个,文化活动部4个,媒体运行部5个。

  记者看到此次奥组委招聘基本要求为,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较扎实的外语基础和一定的外语运用能力、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身体健康等。而根据招聘职位不同,具体要求也不尽相同。如总体策划部调研处四级项目专家就要求中文、哲学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5年以上文字工作或调研工作的经历、英语良好,具备较强的阅读能力,能够进行日常的口语交流、熟练使用互联网和计算机办公软件。而市场开发部国际奥委会赞助商处项目主管则在英语方面要求更为严格,必须英语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精通英语,能够准确、娴熟地使用英语进行笔译、口译,还需要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熟悉经济、法律等相关知识,具有一定的外事工作和项目管理经验,掌握商业谈判的基本技巧、熟悉相关的程序、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要求。

  北京成为招聘重点

  据介绍,此次招聘中除了副处长职位和四级项目专家职位将面向全国和海外的留学人员外,其他职位都将只面向北京地区招聘。对此,李炳华表示奥组委并没有特别的偏向,他说:“本次大量人员面向北京地区招聘主要因为北京人才非常密集,完全能够满足低职位岗位的要求,因为奥组委是不能解决住房问题的,工作人员必须自己租房子。另外我们还是希望高端人才能够应聘比较高级的职位,这样对奥组委的工作,对他们的成长都有好处。”据了解,奥组委现有256名工作人员,李炳华介绍奥组委工作人员的来源主要分为两大部分,除了公开招聘外就是采用选调的方式,在奥组委开始筹备时,从北京市一些相关部门、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各相关部委办局选调了一批工作人员,这些人员目前大概占奥组委工作人员的50%。再有就是招聘的方式,一是集中向社会公开招聘,包括2002年的公开招聘和本次的招聘,二是日常招聘,从奥组委的人才库中选用,而人才库中的人才大部分是上次招聘未录用的优秀人才。

  奥运后备人才库开通

  据了解,从2004年6月到2008年奥运会举办之前,在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网站长期开通“奥运人才”频道,建立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后备人才库。在此期间,希望到奥组委工作的人员可随时登录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报名资料将被储存在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后备人才库中。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根据筹办工作需要和招聘职位的条件要求,按照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程序,对后备人才库中符合招聘职位条件要求的人员,不定期地组织考试考核,择优聘用。

  此次招聘工作具体时间安排为,2004年6月17日至6月30日进行网上报名,2004年7月14日至7月16日发放准考证、2004年7月18日9:00-11:30进行外语笔试、13:30-15:30进行综合考试、外语口试和专业考试将于2004年7月24日至8月6日进行、2004年9月上旬进行体检、2004年10月确定聘用人选。(李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