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学信息:加拿大留学政策有三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8 12:35  北京青年报


  近日,加拿大使馆有关方面组织了国内的留学中介及相关顾问专家,发布了新的留学信息及签证指导。中加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叶屿生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起加拿大留学将有三项变化。

  设立移民服务协会规范留学咨询

  加拿大政府在4月中旬提出要建立政府咨询性质的移民服务协会CSIC(全称Canada Society Immigration Consultants),参加协会的留学顾问要通过考试才有资格进入其中。加拿大籍公民或者有永久居住的人士将有资格申请参加考试,通过后方可获得协会资格。凡是移民服务协会的会员,加拿大政府都将会把其个人资料、资质等放到政府官方网站上,以区别于其他中介机构。

  据了解,今后留学中介或者咨询机构只能递交申请材料,如果申请者或者中介有询问将不单独接待。加使馆将只针对具有协会资格的咨询顾问个人回答相关询问。

  提高留学资金担保门槛

  以往留学加拿大只要提供银行的利息清单,今后使馆将不

  承认用利息清单作为存款证明的凭证。理论上要求申请者提供原始的存款证明,也就是18个月的存款证明。或者申请者需要做出充足的解释,证明你的存款记录可以作为留学资金的担保。

  设立调查小组对付假材料

  由于屡屡发现递交使馆的申请材料中有作假成分,加拿大使馆方面将成立反假小组,有专职人员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抽查,抽查方式如电话访问等。据了解,在国内某些城市有的银行,申请者只要交纳50元的费用就可以买到银行开具的利息清单。对于此类造假现象,反假小组将严格审查。

  另据介绍,7月3日中加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将在建外大街甲24号东海中心19层举行30所大学集体招生说明会,有关留学专家将进一步解释最新的使馆政策调整,校方代表将直接回答学生的相关问题,当场签约享受千元优惠。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