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考 > 正文

新疆、宁夏、青海、陕西等地封堵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8 14:03  中国青年报

  新疆:给全区在校高中生“编号”,规定各中学一律不准接纳非本校学籍的考生报名等。应届考生本人及父母必须有在新疆的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或者考生高中阶段在新疆就读3年并有学籍档案和会考成绩的方可报考。去年新疆清退高考移民达2600余人。

  宁夏:本人户口在该区落户且高中阶段在该区就读,但其父母户口不在该区的,只
能报考区属院校;投靠亲友落户该区或户口空挂的不得报考。今年高考前夕,共查出225名高考“移民”,并取消其报考资格。

  青海:对符合高考户口政策规定的省外高中借读生实行注册登记制度。173名空挂学籍、“转户搭桥”和冒名顶替的高考移民,被青海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和省教育厅宣布取消今年高校报考资格。

  内蒙古:父母不在本地、本人户口迁入自治区者,或本人和父母户口从外省迁入内蒙古、但本人不在自治区上学和居住者,不得报考普通高校。

  陕西:常住户口未满3年不得在陕参加高考。

  贵州:外省考生资格审查由各县(市、区、特区)招生监察办负责,并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的管理办法。

  广西:考生本人及父母在该区有常住户口,且本人高中阶段在该区就读的考生才能报考。

  海南:考生本人及法定监护人有本省户籍,考生本人高中阶段后两个学年在海南就读;考生本人小学或初中在海南毕业且毕业时户籍在本省;考生有本省户籍且其法定监护人属驻琼部队现役军人或者省人事部门引进的优秀人才,才能报考普通高校,不符合以上条件但户口在海南的考生,只能报考本科第二批和专科(高职)学校。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