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考生今日开填志愿 众高校亮出报考“底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8 15: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26日讯 (记者 蒋波) 明天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在今天济南市招办组织的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上,全国各地名校云集,记者采访了部分高校招生咨询人员,为考生们探了一下名校录取的“底牌”。

  据清华大学山东招生组有关人士介绍,今年70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有121人,清华在山东的理科计划为71人,北大有45人,所以预计在山东的理科提档线为700分左右。国内排名
前列的南京大学预计理科680分,文科640分以上报考有希望。中国科技大学去年的录取线排在前五名,今年在我省不招文科,理科计划为75人,其招生人员表示685分以上报考比较有把握。浙江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王宽福教授表示,理科670分报考该校有风险,680分以上较有把握;文科645分以上报考问题不大。南开大学预计理科670分,文科630分的考生可报考。去年在理科招生遭遇“小年”的中国人民大学则表示,今年理科660分,文科63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比较有希望。武汉大学招生人员表示理科655分,文科640分以上报考希望比较大。作为全国招生规模最大的吉林大学,预计文、理科重点线上2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报考。

  受中国载人宇宙飞船升空的影响,今年南北两所航空航天大学也受到了不少高分考生的青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预计理科在660分以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预计理科在650分、文科在620分以上。

  在其他的重点高校中,华东师范大学文、理科预计在630分左右;东北大学表示文科610分、理科620分可以报考;北京交大理科640分左右报考有希望录取;西安交大则预计在理科650分左右;西北工大预计理科在620分以上;天津大学预计理科在640分以上;

东南大学预计理科655分,文科640分以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预计理科616分,文科610分以上可报考;厦门大学预计理科630-640分左右,文科620-630分左右的考生可报考;南京理工大学预计理科在640分以上;哈尔滨工业大学理科预计要在650分左右。

  外省名校火爆,省内名校也不甘寂寞。近年来录取线逐步攀高的山东大学,前几年录取线高出本科一批线10分—40分左右,去年理科更是高出重点线42分。今年预计重点线上40分左右的考生报考希望较大,其热门专业的录取线,则要比山大自身的录取线还要高出30分-40分。中国海洋大学去年投档线文科高出重点线25分,理科高出34分,今年估计文、理63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有希望。石油大学(华东)则表示理科在620分-630分以上,文科620分以上,报考较有希望。

  参加今年本科一批录取的,还有我省部分省属重点院校的专业和有7年制专业的学校,其中包括山东师范大学全部专业,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部分专业。一些省属高校招办主任建议,如果超过本科一批线,一志愿报考的话较有希望录取,但一些热门专业则一般要高出重点线20分以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