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CBD对中关村白领有话说:玩命工作活得没情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9 15:07  精品购物指南

  一场中关村悠游一族与CBD精致一派的“对决”在上周拉开帷幕。村里人率先将自己的高见印成了铅字。没想到,立马有人回应,一个劲儿为CBD白领“鸣不平”。这不,今天我们就将麦克风隆重转交给CBD白领。有一说一,心里咋想就咋说。村里人听好了,CBD白领要发言喽!

  出场选手:网友、杜小姐、X、黄小姐,同为CBD人

  议论关键词:工作环境、形象特征、生活态度、消费趋向、娱乐消遣

  刻章办证卖盗版盘构成“村里一景”

  网友:在中关村,人多而且环境差,刻章办证卖盗版盘已然成为“中关村一景”。总觉得这些与首都的形象不搭调。在那儿除了能买到便宜软件,没觉得它哪点好。

  黄小姐:CBD是商务中心,这里新老写字楼共存,讲究写字楼文化。知名企业云集,发展空间大,工作环境好。人们幽默风趣,人与人之间合作多,关系融洽。CBD白领能清楚划分出朋友和同事的“界限”。

  X:CBD是近几年才炒热的“商务圈”。别看起步晚,却懂得整体规划,发展迅猛。这里地段优良,交通便利,周围商圈和房地产都比较发达。而中关村虽然历史比CBD悠久,但现在整体感觉凌乱,小市场多,无业游民、贩卖盗版光盘者多。

  穿着随意不职业

  黄小姐:用“职业又时尚”来概括CBD白领的着装风格最为贴切。

  杜小姐:CBD的MM有“三多”,穿正装的多,穿极高高跟鞋的多,用香水的多。感觉上倒是赏心悦目。印象中,中关村白领大都穿着牛仔裤,戴着大手表,简单随意,但对职场人而言,这样的装扮未免夸张。

  只会玩命工作,活得没情趣

  网友:CBD白领才不会像村里人那样,为工作牺牲生活。CBD人职场奋战,但也讲究生活情趣。他们工作时积极专注,闲暇时会在音乐、咖啡中舒缓压力。他们有不同的角色身份,在不同场合转换自如。村里人在生活中也常抱着“工作”的心态,不懂区分工作与生活。

  X:CBD人都有超强自信心,善于表现,有良好的沟通、管理能力。而中关村人的最大特点是闷头干活,能吃苦,技术型人才多。他们大都趁着年轻拼命工作挣钱,“一寸光阴一寸金”,活得太累!

  村里无娱乐

  网友:CBD年轻人多,外国人多,他们现代、充满活力、思维活跃。他们喜欢唱歌、健身、举办PARTY……总有各种花样等着你。看看CBD娱乐消遣场所的数量,就能感受这里的时尚与激情。在中关村,人们热衷夸耀“浓郁”的学术氛围,难怪娱乐消遣是买配件、逛书城、网上冲浪的代名词。(祖佳)

  苹果派——

  有人说,中关村与CBD如同老大哥与小老弟,有兄弟情谊,也不免较劲竞争。有人说,中关村与CBD仿佛是理科生与文科生,各有专攻,学有所长。也有人说,比较中关村与CBD就好比非要将北京与上海分个高下胜负,各中滋味,不言自明。我要说,最简单的比喻,中关村好像茶,香酽,意味深远;CBD好像咖啡,香醇,回味无穷。人们常将茶和咖啡相提并论,不为评断优劣,只为传承文化。如果这场中关村白领与CBD白领的“交锋”能够让您会心一笑,那就足够了。如果它能引发您对这一村一圈文化的思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精品购物指南·职场金才》共建专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