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东西南北·大学生》专栏 > 正文

人物:年薪巨子杨少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06/30 20:31  东西南北·大学生

  一鸣惊人:我为青春痴狂

  2000年1月27日,有一个狂妄的少年,凭着他瘦弱的身躯改变了人才市场的游戏规则。

  那个少年就是杨少锋。那一年,他是福州大学管理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

  那一年的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特别火爆,火爆的原因不是因为招聘的单位跟往年相比有什么特殊之处,而是因为参加供需见面会的学生中有一个特殊的人物,他就是杨少锋。

  谁都知道,这几年的人才市场都是供过于求,人力资源严重过剩,人才市场已成为招聘单位的买方市场,应届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根本就没有说话的份。幸好杨少锋就是杨少锋,杨少锋最大的本钱就是他与所有的人都不一样。

  他的特殊之处不只在于他对自己的专业------市场营销有着独特的理解,更在于他有勇于突破的勇气。放眼人才交流会,黑压压的全是求职者,而他杨少锋,却别出心裁,在人才市场租了一个摊位,大胆地并打出了“年薪十万,谁聘我?”的口号,让所有的毕业生与招聘单位跌破眼镜。那一天,大学四年所有的积累就此“井喷”,所有的豪情那一刻尽情释放。那绝不是一句狂妄的口号,而是一声自信的宣言,更是对人才价值的一种呼唤----就算是一个应届生又怎样?就算是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又怎样?我有多大的本事,就应该取得相应的价值。那一天,杨少锋的摊位被蜂拥而至的人群挤破,几十家新闻媒体的记者轮番轰炸,十几位大企业老板求贤若渴,更多的是同来参加交流会的同龄人纷纷驻足

  第二天,这条新闻成为当天全国最具轰动效应的新闻----福建本省的主流媒体大篇幅刊登,全国各省报纸也纷纷转载,人民日报华东版头版连图带文地给予了报道,中央电视台在当天的早间新闻中也也播出了这条消息。最有面子的是,当天恰逢习近平当选福建省省长,中国青年报的头版的显著位置刊登了习近平当选的消息,并在几乎相同的位置以大篇幅报道了这个毛头小子杨少锋的惊人之举。一时间,似乎所有的大街小巷,从高层政要,到平头百姓,关注点只有一个,那就是:这小子到底是何方神圣?

  一举成名后,杨少锋并没有为这个极佳的创意和策划所陶醉,他知道,从市场营销这个专业来说,他已深刻地领略到了其中的精髓:那就是以最短的时间最具轰动的事件取得最好的市场效应。但他同时也深知,自己毕竟是一个初出矛庐的大学生,理论与实践,毕竟要有一个结合的过程。要成为一个真正的营销专家,对他来说,的确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他要有一个求索的过程。

  所以,他婉拒了许多企业家的高薪聘请,而选择了月薪只有数千元的一个成长中的高科技企业----福建海峡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从那里,他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始了他的求索之旅,以期在不久以后,以更让人信服的力量站在市场面前。

  四年积蓄:未来自己来写

  这是个大潮澎湃的年代!

  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在这样的一个时代,就算是一个一文不名的学生,也可以创造出很多财富,不管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

  杨少锋就证明了这一点。他的大学时代,既创造了可观的物质财富,对于学弟学妹来说,他的经历无疑也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在大多数的眼里,杨少锋是成功的,至少他在市场上的那一声“年薪十万,谁聘我?”的呐喊,至少他敢为天下先第一个跳出来“吃螃蟹”,这无疑是个成功的营销策划,这对许多专业从事营销的人来说,都未必能想得到。那么,他靠的是什么?

[1] [2] [3]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