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生源好 北大清华今年在沪将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1 10:2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今年高考招生工作于今天起全面启动。北大、清华、艺术(含外地专科)、体育等提前一批招生院校率先进行远程网上录取。

  “我们会先根据上海市高招办对零志愿报考北大的考生分数情况介绍,然后确定一个分数线。如果生源好的话,我们会要求对方按1:1.1左右的比例投档!”北京大学招生办上海招生组组长林纯镇教授昨晚接受采访时介绍说:除去已经录取的40多名保送生外,今年
北大还将在上海计划招生50多名学生,如果生源好的话,还要扩招。“一旦投档过来,北大就一定会收,除非出现考生不服从调剂,或身体条件不符合等意外情况。”

  林教授提醒说:需要注意的是体育、文艺特长生,北大自己有一套体育、文艺特长生的评价体系,有的体育特长生,如果其项目不是北大需要的,那么我们就不承认其加分。但是,对于各类竞赛、三好生等加分因素,我们还是会承认上海的标准。对于此番上海究竟有多少名考生零志愿填报北大,林教授表示:这个数字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

  记者获悉:北大、清华将会尽快完成招生工作,并于第一时间在其网站上公布

录取名单,考生可密切注意该两校的网站。北大、清华的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8日发出。即使未被该两校录取,考生也继续有机会被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

  据了解,今天同时开始录取的艺术(含外地专科)、体育等提前批招生院校的录取方式则不尽相同:有的是将高考成绩折算后与专业考试成绩一起计入总分“排位”,还有部分专业则更看重专业考试成绩,高考只要达到艺术类最低录取线即可。(郭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