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湖北:本科以上人才需求四年来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1 10:45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昨从武汉人才市场获悉,今年用人单位对本科以上学历人才的需求,首次出现下降。

  武汉人才市场6月份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用人单位对本科以上高学历人才的需求占人才总需求的81.3%,而6月份这一数据则下降了14个百分点,这也是近四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与此同时,对大专以下学历人才的需求则上升了18个百分点。

  据统计,销售公关、农业、服务、物业管理、质检、房地产等六大行业的用人单位,均没有设“本科以上”的学历门槛。而财务审计、人事行政、广告企划等行业,接纳本科以上人才均没超过10人,更多的是大专以下学历者成功应聘。

  业内人士认为,此趋势反映“能力重于学历”已成为用人单位的共识,择才开始日益务实。

  此外,从2003年开始成为热门行业的物流、运输业,对人才的需求一直呈上升趋势,6月份该行业的供需比为1∶5。目前物流人才的培训及职业化进程,与市场需求差距甚远。(陶忠辉 董萍)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