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文化艺术 > 中考 > 正文

山师附中实验班全省招生:40名额引来千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1 11: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30日讯 (记者 蒋波) 山师大附中面向全省招生考试今天上午开始,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千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一起角逐40个名额。“竞争比考研还激烈。”一位来自淄博的考生家长说。

  据山师大有关领导介绍,今年是山师大附中第二年面向全省招收理科实验班,主要是希望通过各科竞赛最终达到保送上全国重点大学的目的。计划招收的40名学生是经省教育
厅和济南市教育局批准的正式招生计划,学生入校后办理济南市高中学籍。除学费、住宿费、书费、校服费等正常费用外,不另外收费。初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省级竞赛(复赛或决赛)一等奖或特等奖较好名次者,将优先录取;获得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虽然对考生来说,这次考试比中考压力要小,但陪考的家长们却格外重视。菏泽市定陶县的韩先生这次专门请假陪孩子来考山师附中。“孩子今年中考考了全县第一,但是西部地区教育水平相对于省城来说还是差一些。”韩先生说,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他支持孩子来济南上学,“毕竟在老师水平、教育理念等软环境上,省城学校要高出县城中学一截。”

  据悉,明天省实验中学全省招生考试也将举行,共有2000多名考生报考,招生计划仅有80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