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金刊 > 正文

志愿方向:优生“梦中缘”--名校基地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1 14:24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中国人民大学

  2004年,人大经济学院开设“国家经济学基地实验班”。该班从经济学院和信息学院的优秀学生中,挑选15人,培养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工具与原理和扎实的数学理论基础,能分析解决中国经济改革中实际问题的专门人才。学生达到规定的学分要求以后,授予经济学和理学两个学士学位,优秀学生将直接进入本硕连读、硕博连读。

  中国农业大学

  在2003年试办生命科学实验班基础上,将再开办生命科学和信息科学两个理科实验班,各招收50人。试验班将按照″宽口径、厚基础、个性化、研究型″的原则单独制定教学计划,配备校内优秀教师任教,在推荐出国留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等方面享有特别优惠的政策。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是由经过层层筛选的优秀本科学生组成的荣誉学院,代表着浙江大学本科生的最高水平。混合班: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理科基础的高素质工科人才,在工科保送生和优秀高考生中选拔录取200名左右。文科实验班:在文,理保送生和优秀高考生中选拔录取60名左右。理科实验班:在数、理、化、心理、地学、生物等理科优秀高考生和保送生中选拔录取60名左右。金融学实验班:在全校理、工科和金融学专业的保送生和优秀高考生中选拔录取20名优秀学生。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简称生科基地),试行六年制本-硕连读的培养形式。南开大学生科院一年级学生,凡修满学校规定的一年级必修课学分,无处分记录者均可自愿报名,择优录取,二年级起进入基地班学习。

  信息链接:基地班是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是为培养基础厚、口径宽、知识广、能力强且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而开设的一般为本硕连读的特色班。目前,国家在全国部分重点大学开设了基础学科人才基地、生命科学人才基地、对外汉语教学基地等,基地班是优秀考生的理想选择。详情请看各省公布的招生计划,或者参考www.new-class.cn《进军基地班》。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