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省2004年高考首轮志愿填报今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2 10:39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昨天中午,来快报参与高考状元热线的江宁高级中学杭老师拿出随身的文件袋打开,记者一看,里面竟然是一摞整整齐齐复印下来的快报高招系列报道。其中有关分数线预测、热门高校招生热点的内容等更是杭老师随身必带的“宝贝”,他用这些及时的信息来指导班上的同学填报志愿。这几天,许多学生和家长,甚至老师都在填志愿时随身带着快报。据悉,高考第一阶段志愿填报今天结束。

  杭老师说,班里的学生今年考得都不错,还出了一位南京市第二名,但由于今年的考分与去年没有可比性,这些高分考生也会担心自己不能被名校录取。杭老师就非常注意搜集相关的信息。杭老师称,他对媒体的高招报道做过比较,有的报纸有关于高考以及如何填报志愿的内容,但蜻蜓点水、泛泛而谈、不着边际,远不及快报信息量大、实用、可操作性强。譬如快报上既有各所名校招生负责人发布的预估线,又有各考分段考生的具体情况,还有各高校招生人士的分析建议,综合几个方面考虑,无疑增加了志愿填报的保险系数,所以他总是把快报带在身边,有考生、家长咨询就拿出来参考一下。

  金陵中学的一位高三班主任朱老师说,大多数学生已经填好志愿,但还有近1/3的学生尚处于观望当中,他们中很多人还没填是因为想看看其他学生的填报情况,然后再多了解一下要填学校的状况。而且,今年省控线高,学生分数又比较集中,所以大部分学生填志愿都感觉难填,比较犹豫。学生填志愿,主要根据自己的分数、所填学校历年来的录取分数情况以及报纸上公布的学校预测

分数线来定,之后才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他们都说先上一个自己心目中的大学,然后进校后可能还有转到理想专业的机会。

  中华中学的蒯泓老师介绍说,学校给学生已经发过三次草表,目前513分以上的学生都已经填完志愿,今天确认一下就可以了。但是从之前考生填志愿的情况来看,很多考生都说难填,不少人填时有些盲目。今年和以往高考的参照分差距很大,所以很多学生都不是很敢填特别好的学校,所填的也是本地院校居多,因为他们从报纸媒体上了解这些学校的情况多一些。蒯老师最后笑着说,她觉得快报登载的分数预测绝大部分和她个人的看法相符合,很多学生和家长也比较重视,觉得快报挺有参考价值,他们甚至在填志愿的时候都随身带着快报。

  应邀来快报接听热线的高校招生专家也一致称赞,快报围绕高招组织的活动和报道“时机恰到好处,服务全面周到”,为考生和高校提供了最实用最及时的信息交流平台。南邮学生处副处长周南平说,先前他也参加了其他媒体的热线,但没有快报如此火爆,而且快报对热线的内容以较大版面刊登,扩大了信息辐射面。通过快报,高校了解到考生的志愿取向,考生们对选择高校也能心中有数,增加了志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习生 沈琳 记者 黄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