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OFFICE生存:自动请辞太唐突 原是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2 11:04  新闻晨报

  公司要裁员的消息传了很久,名单也迟迟没下来。我倒不担心的,因为我学历在整个部门是最高的,工作上也没什么过错。

  这天早上,经理召集我们开会,面色沉重地说:“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我们也犹豫了很久,但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大家,从下个月起,我们中间有一些人要离开我们……”

  他向我们鞠了个躬,然后拿出一张纸。室内是低气压,尽管我不担心自己被裁,心里也很沉重。经理报了一个又一个名字,都是平常在工作上很卖力的人。大家的神色都有些不对,还有人交头接耳说起这张裁员名单的公平性。

  忽然,部门经理报了我的名字,还往我这边看了一眼。我的脑子轰了一下,怎么会有我呢?出乎意料的结果使我震惊,我做出了连我自己也无法想象的事情,大声地说:“啊!凭什么要赶我出公司,凭什么?这张名单上都是些什么人啊,凭什么像我们这样工作优秀的要被炒?”把手上的笔记本往桌上一砸,我忿忿地站起来:“不用下个月了,把这个月工资给我,我辞职!炒你们鱿鱼!”

  经理摇摇头,继续读手中的名单,读完之后才说:“名单里没有报到的人,以及刚刚提出辞职的员工,请在本月底办理离职手续。”

  原来刚刚读的不是裁员名单,而是留职名单啊。我顿时欲哭无泪。(谢冰清)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