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HR视角:用人单位最看重应聘者是否胜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2 11:18  人才市场报

  笔者从事HR管理多年,深刻体会到,作为用人单位,普遍看重的是应聘者的以下三个方面素质:

  一、是否具有胜任工作的能力。这是一个最基本要求,也是一个最主要的要求。所以用人单位会采用查看简历、审核学历、笔试、面试甚至给予一段时间的试用期等方式,来观察、考核招聘者是否真正具有胜任工作的能力。

  二、是否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用人单位希望应聘者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认同本单位的企业文化和价值理念,希望应聘者心胸宽广,不狭窄自私,不斤斤计较,能和周围的同事友好相处,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把工作干好。

  三、是否安心工作。任何一个用人单位,都很反感应聘者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把单位做“跳板”,这山望着那山高、身在曹营心在汉。工作没几天,就成天想着要考研或“跳槽”。这样的求职者,即使能力再强,也是不受用人单位欢迎的。(寸草)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