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高考少女误报专业类别 大学梦难圆?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2 14: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日讯 (见习记者 郭学军) 济南的朱虹是省城某纺织工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她参加了今年的高考,一心想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服装设计与工程(表演)专业。她先是在山东工艺美院参加了艺术专业考试并顺利过关,在随后的文化考试中取得254分,已进入山东工艺美院的本科资格分数线。然而,由于自己当初对专业分类不清楚,误将山东工艺美院美术类报成音乐类,而该校又没有音乐类专业,现在无法正常投档,朱虹和她的父母一下子陷入困境。

  今日上午,记者在本报接待室见到了亭亭玉立的朱虹和其父母,谈起目前的困境,一家三口显得非常失落。朱虹告诉记者,今年4月初,她接到山东工艺美院发来的参加文化考试的通知后,就到户口所在地天桥区教育局招办报名,由于自己当时并不知道山东工艺美院没有音乐类,就在填报类别时报上了音乐类,并随后取得了音乐类的准考证。

  朱虹讲,文化课成绩刚下来时,听说自己上了山东工艺美院的资格线,她开始非常高兴,可6月27日填报志愿时,突然得知自己报考的山东工艺美院并没有音乐科类,只有美术类,因而造成自己无法正常投档时,她心里一下凉了半截,非常担心自己的大学梦很可能就此化为泡影。小朱虹的父母对记者讲,作为孩子的家长,如果因为这样的原因使得孩子上不了大学,他们会抱憾终生。

  记者随后联系到天桥区教育局招办的韩先生,他讲,学生报考的专业类别,都是自己选定确认的,报考前应该认真了解所报学校的情况,准确填写有关事项,以免发生差错误事。对于朱虹的事,他说他们已给上级主管单位反映过情况。记者接着联系到市招办考务科的李先生,他提醒考生,招办并不对考生报考的专业科类等项目进行审核,考生应该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报考时一定要小心加小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