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专家提醒:准大学生们 高考之后别忘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2 14:56  青岛晚报

  高考后,对“准大学生”们都显得特别漫长。一些学生的暑假生活是这样安排的:

  每天九十点钟起床,被妈妈逼着吃早饭,然后看电视,吃完饭睡一觉,起来继续看电视,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暑假最多的活动就是吃饭,叔叔舅舅姑姑阿姨排着队请客,妈妈也翻着花样做菜,说是要好好补补,这不就补成这样了!

  不少学生抱怨说:“我们也不想这样啊,可是这个暑假学校的图书馆游泳池都不向我们这些毕业生开放了,同学们各忙各的也聚不到一起,我想打篮球,可是室内场馆都收费,想上网,父母又不放心我去网吧,你说我除了睡觉还能干什么?”

  这样无所事事的“准大学生”占了相当一部分,他们都觉得好不容易从高考的焦虑中解脱,应该尽情放松“一夏”,旅游、上网、看电视是最普遍的选择。但他们同时也为“无聊”而发愁,希望玩得更痛快、更有趣、更有意义。

  针对此现象,教育专家指出:“‘准大学生’们的这个暑假有理由痛快地玩,但玩的同时也应该有意识地为大学生活作准备。由于高中的文理分科,孩子们都成了有缺陷的‘单面人’,应该通过广泛的课外阅读有意识地拓宽自己的眼界,增强文化底蕴。此外,大学的学习方式和高中有所不同,在没有老师监督的情况下,孩子们要锻炼自己的自制能力和自学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