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重庆市高考高分线划定 理科620文科590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5 09: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8日,重庆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就将展开。昨日,重庆市招生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录取工作的有关情况向媒体作了通报。

  录取过程这样进行

  重庆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全部通过网上进行,各高校的联络员原则上不再到录取场
。据介绍,在录取前,重庆市招办要对考生信息进行汇总,再将分数在重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所有学生名单首先投递给所填报的第一志愿学校。

  高校得到这个名单后,在本校招生计划数120%范围内自行确定调档比例,例如,某高校今年在重庆市招收500名理科生和300名文科生,确定比例为110%后,计算机就会自动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向该校提供理科550名考生和文科330名考生的电子档案。学校对投档的考生进行择优录取,确定名单后,录取考生信息、退档考生信息将返回招办,招办将对考生退档是否合理、录取是否违规进行审查和确认,最后打印出录取名单反馈给学校,学校再根据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如果第一志愿该校没有录取满额,则从第二志愿考生中再按相同程序进行录取。

  高分绝对分数线划定

  今年实行一、二志愿按志愿顺序投档,坚持志愿优先原则;而三、四志愿则实行平行投档,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录取。

  今年重庆高分绝对分数线已划定:理科620分,文科590分。按规定,达到这个分数线的考生可以享受高分“二视一”政策,即第二志愿视作第一志愿。据悉,去年重庆共有390名高分学生按照“二视一”投档,其中371人被录取,录取比例达到90%以上。

  在去年的高考录取过程中,曾有“黑客”试图闯入录取网络。为防止网络黑客入侵和破坏,重庆市公安局网监处将对录取场的局域网实行24小时监控。(记者 厉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