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夫妻拒绝审美疲劳 计划内分居为爱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5 10:5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让爱情长期保鲜是很多夫妻的共同追求。近日,记者了解到,江城部分住房宽敞的白领家庭采取夫妻按计划分居的方式,以“距离美”为爱情保鲜。

  昨日,记者在汽车代理商刘亮的三室两厅住房内看到,他和妻子程敏分别有独立的卧室。“我们是计划内分居。”刘亮一边为妻子剥荔枝一边向记者解释。他说,程敏是武昌一家杂志社编辑,结婚5年来,两人关系一直很融洽,暂时没要小孩,经常一起积攒假期外出
旅游,让山水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去年年底,程敏和刘亮商量,两人每天腻在一起,迟早会有“审美疲劳”,不妨在家里制造一点小距离,通过分房住来保留私人空间,给爱情保鲜。喜欢尝试新事物的刘亮同意了妻子的提议。

  分居后,两人发现,夫妻关系更和谐了。原来,程敏喜欢睡觉前在床上看书,而刘亮则喜欢看着电视入睡,如此一来,程敏看书时常被电视打扰,她以前总是慢慢改变自己以适应丈夫的习惯。分房后,程敏顿时觉得自由起来,在床上看看书、写写日记,把睡觉前的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而刘亮在另外一间房内,则尽情享受起电视、电脑游戏带来的快乐。前段时间的欧洲杯电视直播让球迷刘亮过足了球瘾。于是他越发认同妻子提出的分房计划。

  与刘亮夫妻一样,家住武昌水果湖的王女士已和先生“计划内分居”半年了。大量的私人空间,自由的生活方式,让两人充分享受家庭的轻松。现在,两人平均每周分房2天。

  几对“计划内分居”的夫妻告诉记者,两人不再勉强自己来适应对方的生活习惯,可以使家庭氛围更宽松、和谐。分居的小小距离,已成为一层爱情的保鲜膜。(徐玲玲 古瑶)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