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大研招咨询 家长打“飞的”送考研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5 11:45  北京晨报

  晨报4日讯(记者 张颖) 昨天是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咨询的第一天,虽说咨询上午9时才开始,可不少学生和家长早在8时30分就赶到了北大百年纪念讲堂前的咨询现场。记者询问了早到的6位外地家长,发现竟有4位是前天刚刚乘飞机飞到北京,替自己的孩子来咨询,而其中3位家长当晚就要再坐飞机返回。

  一位来自哈尔滨的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女儿目前在大学读书,正在做毕业设计,没
有时间自己来咨询,所以只好由她全权代劳。“她把要问的问题都给我写下来了,我就照着这些问题问,回去再告诉她。”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她是前晚乘飞机到北京的,而回程的机票就订在昨晚。“为自个儿闺女,打着飞机来趟也值!”

  在北大研招政策发布会的现场,记者遇见了一个手里拿着一堆孩子简历的母亲,她是从湖南乘飞机替女儿来北京咨询的。发布会一结束,她赶紧走到台前将北大研究生院的一位负责人“堵”在门口,介绍了一阵自己的女儿之后,又将女儿的简历“塞”给了这位负责人。这位母亲对记者说:“跟北大的老师说说我闺女的情况,心里踏实一点儿。”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孩子的综合素质好,成绩不错,即使我们之前看不到简历,也一样会把他(她)收进北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