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谢师宴”纷纷开席 专家指出考后宴请不宜提倡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5 11: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 高考过后,一些商家推出的“谢师宴”又纷纷开席。今年的“谢师宴”市场反应冷淡。一家酒楼设计了300元至800元标准的“谢师宴”,结果1个星期一桌也没订出去。

  与“谢师宴”相比,学生宴席今年还是颇受欢迎。在海淀区一些高校周围,商家抓住毕业商机推出校友宴、告别宴、同窗宴、金榜题名宴等,这些宴席价格从200元到1000元不
等,可以根据不同需要加菜品和改菜品。很多餐馆的雅座、单间客人三成是学生。一位大学毕业生说,同学们要么独资请客,要么“凑份子”聚餐,这两天他自己就已经掏了近1000元。

  教育专家对这种考后宴请风表示担忧。每年高考后出现的“谢师宴”是一种陋习,它将学生与教师的关系锁定在金钱和物质上,提倡学生以文明方法谢师。学生宴请更不宜提倡,高考考生即将迈进大学的殿堂,高校毕业生即将步入社会,宴请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学生的金钱观,对其成长不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