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东省高考录取今日开始 招生录取有五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5 14:4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月2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考招生工作从7月3日至9日进入艺体类、军事公安类院校等提前批次的录取,今年我省招生录取工作有五个变化。

  具体为:推进全省统一划线。本科二批由去年8条线变为4条线。

  扩大学校招生自主权。取消省优秀学生干部加10分投档的办法,改由招生学校通过
预留计划及自主选拔录取等择优录取。原来全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特长测试改由招生学校自主组织测试,录取时在同批次线上、学校提档线下20分之内由高校择优录取,并规定艺术专业测试只能在我省7市统一设点进行。

  录取批次调整为6批,将原来专科的专二批、专三批合并为专科二批。部分高职学院、电大普通班及民办高校如生源不足,9月6日将重新填报志愿,9月13日至14日由省招办组织补录。

  加强对预留计划使用的管理。严禁高校利用调整计划或预留计划巧立名目向考生收费。

  规范独立学院招生。从今年起,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学院可独立进行招生。今年我省高校符合条件的有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建筑工程学院、烟台大学4所院校的独立学院。(记者 王桂利 王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