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省提前批录取:国防生意外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5 15:41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4日讯 (记者 陈成智 姚莉莉) 出于对国防生的缺乏了解,在今天开始的本科提前批、需面试的专科提前批的录取中,一些招收国防生的计划出现了尴尬的缺档。

  据介绍,今年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昌大学等6所大学都在海南招收国防生,但如今报考学校又体检合格的考生,比招生计划还差8人。某大学竟无一人报考国防生。

  海南军区干部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则因为考生对国防生的含义缺乏了解,二是可能他们认为国防生在校要接受比普通学生多很多的训练。

  据记者了解,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有关单位依

托普通高校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的青年学生。符合条件的保送生也可申请成为国防生。国防生与军队有关单位签订协议后,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国防生完成规定的学业,参加统一组织的军政训练,达到培养目标,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官。

  与一般普通高校大学生相比,国防生享受国家提供的国防奖学金,由军队派驻高校的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定期组织进行军政教育训练和到部队实践锻炼,毕业时直接分配到军队相应岗位工作。国防生毕业时由就读高校发给毕业证书和评授学位,在校期间不具有军籍,除去集中训练外,暂不承担现役军人的义务。

  据了解,除各校招收的国防生缺档外,其他军校报考情况也不甚理想,一些考生甚至报了名而不来参加体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