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本科一批A段今起填志愿 考生看清“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6 10:40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5日讯 (记者 姚莉莉 陈成智) 本科第一批A段志愿明天上午8时起开始填报。一份《志愿信息卡》和《填报须知》,省考试局副局长符方杰改了十多次,希望能够替考生考虑到每一个细微环节,让他们在填报志愿时少一些误差。

  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的种种差错,让录取工作人员常常一声叹息。700多分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将一所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填到专科批录取院校;明明院校招生章程限定该校仅
招团员或党员,可是一名非团员考生也填报了志愿;院校规定裸眼视力4.9,裸眼视力4.8的考生也填了……

  为了让考生杜绝上述本不该犯的差错,在“2004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界面上,省考试局专门准备了一份《填报须知》。符方杰提醒考生,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后,千万别急着进入“网上填报志愿信息卡”,而应首先认真审读《填报须知》中的注意事项。省考试局对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些经常犯的差错,都在《填报须知》里进行了提醒。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认真查阅《报考指南》和《填报志愿指南》,并上网查询所报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我省填报志愿的有关规定和院校的录取规则,掌握本人所报考科类和需填报批次的院校代码和专业代码。

  参加艺术学校单独招生且取得成绩合格证的考生,将于本科第一批A段同时报考志愿。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单独招生的艺术学校代码和专业代码,可上省考试局网站(ea.hainan.gov.cn)查询。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A段录取

分数线但未参加艺术学校单独招生专业考试的考生,可填报本科第一批录取学校的志愿,但不得填报单独招生的艺术学校志愿。擅自填报艺术学校志愿的,其志愿不作为调档的依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