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高考录取开始 北大清华等首先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6 11: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2004年高校录取工作今天正式开始。记者从广东省招生办了解到,高考成绩700分为优先投档线。

  北大清华等名校今天进场

  今天首先进行录取工作的是提前批高校。这些投档时间提前的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等,中山大学作为广东省龙头高校今天将首次进入提前批录取。预计提前批会在7月8日全部录完。

  700分为高分优先投档线

  今年高校招生继续全面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在录取控制

分数线上,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普通类专业以1誜1至1誜1.2的比例投档,体育、艺术类专业以1誜1.2至1誜1.5的比例投档,文化分或术科成绩优秀的考生优先投档。

  在投档顺序上,在规定投档比例内,首先在700分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按院校志愿(含第一志愿后续所有志愿),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然后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先投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生源不足时再投第二以及后续院校志愿的考生档案。第三志愿以后的各志愿按院校缺档情况一次性补充给高等学校择优录取。

  省招办监督取退档情况

  据介绍,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实行“院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管理体制,省招生办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一定比例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给高等学校,由高等学校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录取的专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进行解释以及处理其他遗留问题。但省招生办公室对高等学校进行监督和检查,对高等学校提交的录取和退档名单进行核准备案,对高等学校不合理录取或退档的考生向高等学校提出复议,确保录取的公正性。

  省招生办要求,各高校要切实做好高分投档线考生的录取工作,对高分考生的退档,要慎重处理,要认真对待各志愿的考生。高等学校退档,必须注明退档理由,省招生办对高等学校退档情况进行监督备案。

  有两个总分的取其高分

  针对有部分考生拥有两个总分的情况,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指出,如果考生选考了两个以上的“X”科,考生的总分是按成绩最高的“X”科来计算,投档及录取的原则是取其高分。一般情况下分几种情况:一、如果考生的两个总分处于不同批次的分数线内,则取其中最高的分数投档。二、如果考生的总分都上了同一批分数线,且选考科目都处于同一专业要求的科目组,则取其最高分进行录取。三、如果考生的总分都上了同一批分数线,但选考科目组不同,则按其报考的专业顺序进行投档。

  省招办特别指出,根据700分以上优先提档的原则,如果考生的两个“X”科其中一个考出了700分以上的高分,而考生将这个“X”科填报在第二志愿,则考生有可能首先被第二志愿的院校录取。

  本专科都有补录机会

  为使原填报志愿不合理而落选的考生有机会参与第二次录取(分本科和专科),省招生办今年在录取期间仍将继续提供补报志愿的机会。在7月26日-27日,本科院校录取结束后,公布缺额较大的本科高校招生计划及专业,让本科上线而落选的考生补报志愿,28日组织未完成本科招生计划的本科院校进行第二次录取;8月9日-11日,专科院校录取结束后,公布缺额较大的专科院校计划及专业情况,让未被录取的考生补报志愿。8月12日-13日组织未完成专科招生计划的院校进行第二次

专科录取。预计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将于8月15日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