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北大8名才子向海中学生传授学习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6 11:19  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5日讯 (记者 许欣) 今天,北京大学来琼参加社会实践的8名大学生张书海、廖忠芳、曾辰祺、解宇峰、陈雯婷、李媛媛、扬扬、段然在海南中学的安排下,向我省中学生传授了大学生活、学习经验。

  扬扬:进入人才济济的北大,无论在中学如何出色,现在都会与其他同学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许多人要适应去掉光环的过程。此外,刚入校的新生几乎都有孤独的体验,在这
么大的一个学校,要提醒自己去做事。只有你争取了,才会有希望,这是重新定位自我的过程。

  张书海:进入大学校园后,新生千万不要被表面上轻松的大学生活所迷惑,因为在轻松的大学生活背后,是激烈的竞争。有的学生刚进大一时不适应,荒废了学业,到大二时再赶已经很晚了,即使很努力仍然不能弥补这种失误。

  曾辰祺:大学生活不同于高中生活,在“没约束”的环境中,一切全靠自己。早上8点上课,如果你不想起来没有人管你,但如果不听课不学习,考试便会不及格,一学期超过3门不及格会被劝退。

  陈雯婷:大学一年级的学习很关键,大一成绩好,对整个大学生活都会产生好的影响。尤其是大学所学的高等数学是基础学科,一定要学好。

  解宇峰:上大学是步入社会的过渡期,除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外,还要尽自己所能博览群书。

北京大学图书馆在国内非常有名,珍视这样的资源,会受益无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