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人士普遍“过劳” 新知青常处亚健康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7 10:09  东方网-劳动报

  您有没有这种感觉:最近工作一直不顺,总是出错,经常要熬夜,饮食不正常、日常生活的秩序被打乱,睡眠、休息状况大打折扣,常常感到疲劳、烦躁等等?如果有,这说明您处在职场亚健康状态。

  职场人士普遍“过劳”

  35岁的小刘是某私企部门主管,干得好好的她最近却决定辞职,她说:“太累了!每天早上7点就要出门,晚上11点以后才能回家,周末只有一天休息。每周都这样,工作压力太大。无病无灾还好一点,要是身体不好,那更是招架不住。可在这么大的压力下,谁会不生病呢?小病也会变大病的。前段时间,由于我工作太累出了一次车祸受重伤,医院还下了病危通知书。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出院当天就上班了。没办法,私人老板不养闲人!”

  然而现代职场中很多人迫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根本没把小毛小病放在心上。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国际传统医药保健研究会在全国16个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进行的调查发现,北京的亚健康率是75.31%,上海是73.49%、广东是73.41%,经济越是发达的地方亚健康率就越高。而更让人担心的是,绝大多数人不知道亚健康有哪些症状,当拿出答案让他们对号入座时,99%的人马上垂头丧气,剩下的1%多半也自认难逃嫌疑。

  要健康还是要工作

  现代职场就如现实中的一座围城,注定有人退出有人加入,而更多的职场人对于休闲的生活只是站在远处观望,心向往之,又畏惧之。尽管职场中有很多“金领人士”拼命工作就是想得到一份舒适的生活,但由于对未来的生活没底,因而大多都没有放弃好工作、好前程的勇气。

  小葛就是这样一位想过休闲生活的观望者。在一家跨国公司办事处供职的他事业有成后,却感到身体太疲惫,很想过休闲的日子。可真要辞职回家不工作则是他断然不能接受的,在他的愿望里,最好是“鱼”与“熊掌”兼得,保持工作与休闲两者间的平衡。

  据某医科大学专家介绍,亚健康问题,几乎就是新一代知识青年的综合症。长时间在高压力下工作,无暇锻炼,久而久之,原来以老年患者为主的慢性疾病现在有了年轻化的趋势。肥胖症、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等与新知青近在咫尺,而长时间坐办公室的职场人士则常有颈部僵直、两肩酸麻、精神萎靡不振,颈椎病等症状。所以现代职场金领和白领们,在赚钱的同时,务必更应该注意身体的健康。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