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广东外来工状况调查:打工者最爱是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7 10:46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省总工会昨天公布了一项规模最大的全省外来工基本状况调查。

  调查于去年底进行,涉及广州、深圳、珠海、汕头等12个市,调查单位涉及各种企业类型,发放问卷7800份,回收有效问卷达6786份。

  外来工湖南最多

  调查显示,广东外来工主要来自湖南(24.14%)、四川(16.45%)、湖北(11.46%)、江西(11.18%)、广西(11.02%)、河南(8.17%)等六个省份,比例高达八成以上(82.40%)。

  外来工女性多于男性

  外来工以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达88%,女性(52.2%)略多于男性(47.8%),且以从事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

  外来工受教育程度提高

  调查表明,和历年调查相比较,外来工的文化教育程度逐步提高。

  刚到广东工作时的外来工,平均受教育年限为10.06年,超过我国成年人平均受教育年限(8年)。高中、中专或技校文化程度的外来工占45.4%。

  七成外来工在广东工作三年以上

  调查显示,近七成(69.6%)的外来工来广东工作的时间在3年以上,其中在粤工作5年以上的占近四成(39.0%)。

  打工者最爱深圳

  在问及广东哪个市的打工创业环境最好时,排在前三位的是深圳、广州、佛山。(马汉青 周四根)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