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学加拿大酸甜苦辣 最爱轻松的上课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7 11:15  新闻晚报

  没离开过父母的独生子女可能会对留学产生恐惧心,但留学对我来说,就好像是一个新的挑战。虽然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种种酸甜苦辣,但我还是觉得,当初决定去留学的决定没错。

  一开始似乎什么都是苦的,我必须去尝试各种东西,习惯当地的生活,还有老师的教学方法。最不适应的莫过于老师上课的方法了。拿当地的母语来做比较的话,你就可以发现国内国外的教学有多不同了。在国内,老师带着你念课文,教你认生字,然后再解释:“为什么这个词汇用在这里?”有时候要你背一大堆的成语,印象中就是不断地读,不断地背。

  但是在国外,就绝对不会看到这种场景。国外教英文时,虽然也有莎士比亚要学,但是老师会用一种比较有趣的方式,比如把我们分成一小组一小组的,然后给每个小组分配单元,接下来就让我们用表演的形式,来说明那里面在讲什么东西。在国外,数学或科学有课本,但是英文或计算机就没有课本,老师上课随心所欲,学生也学得很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老师们通常借鉴一些有名的文学作品,或者选择一些时事,来作为课堂的教学内容,我觉得课上得比较轻松,而且活泼而有用。

  国外的生活是比较轻松自在的,但仍然是相对的。烦恼的事情也比较多,有经济上的压力、学习上的瓶颈,或者是生活上的不方便,我必须学着去克服这些困难,不然就会处于一种茫然不知所措的状态。留学是很多人的梦想,但同时也可能是他们的梦呓。当你适应了当地的生活习惯和学校教学,其实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