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高招工作今日全面启动 录取共分为12个批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8 10:29  河北日报

  本报7月7日讯 (记者 胡博理) 我省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8日全面启动,预计到8月22日结束。首先启动的将是提前批的录取,同时单独测试的省内、外和部委属院校艺术本专科专业,体育单招,河北体育学院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工作也开始进行。

  “院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

  我省今年继续实行“院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即在达到有关要求的考生中,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由院校提出提档比例(一般在院校招生计划的100%-120%之间),对每位考生的录取与否及专业安排由院校决定,对未被录取考生的解释工作和遗留问题的处理由院校负责。省招生委员会负责监督、检查院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负责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

  体育、艺术类考生等录取政策

  体育专业(不含体育单独招生)和使用我省联考专业成绩的省内外院校艺术专业招生录取,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态检查合格、专业和文化成绩均达到录取控制线的情况下,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单独组织专业测试的省内院校艺术专业录取在省划定的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上,由院校确定拟录名单,报省招办审核备案。

  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专业和文化成绩均达到录取控制线的情况下,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省内院校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编导类专业录取,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省内院校服装表演、影视表演类专业录取,则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艰苦专业及预科班录取政策

  农业、林业、水利、地质、矿业、石油及海洋运输类、师范及其他生源严重不足的院校,如在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考生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定向就业招生若在本院校提档分数线上生源不足,可在院校提档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同批控制线上提档,由院校择优录取;若仍完不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则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少数民族预科班只录取应届少数民族考生,全部为定向就业招生,录取时,本科可在本科二批控制线下80分以内择优录取。报考民族班考生的录取,专科可在相应批次控制线下60分内择优录取。本科三批和专科各批均不调剂录取。提前批和本科一批、二批一、二志愿生源不足的学校的调剂原则,一般为按照专业类别和专业缺额从高分到低分采用发牌方式由微机随机进行调剂。

  相关链接

  一、各批次录取时间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共分为12个批次,各批次录取时间依次为:提前批7月8日至11日,本科一批A7月13日至16日,本科一批B7月17日至20日,本科二批A7月22日至25日,本科二批B7月26日至29日,本科三批A7月31日至8月2日,本科三批B8月3日至5日,本科三批C8月6日至8日,专科一批8月10日至12日,专科二批A8月13日至15日,专科二批B8月17日至19日,专科三批8月20日至22日。定向就业招生与非定向同批录取。

  二、今年计划招生人数

  今年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下达我省的招生计划总数为256143人,其中本科95410人(文史类20955人,理工类68856人,对口招生2190人),占计划总数的37.25%;专本连读6986人,占计划总数的2.73%;高职专科计划数为153139(文史类41738人,理工类81980人,对口招生21548人),占计划总数的59.79%;其它类招生608人,占计划总数的0.23%。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