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降低移民点数 新西兰移民重质量轻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8 11:47  华声报

  新西兰计划降低移民点数,批准更多的讲英语,懂技术的人移民该国。

  据美国《侨报》,当地媒体7月5日报道说,新西兰政府去年12月开始严格移民标准,规定申请人需要展示“大学标准英语”技能,表达家庭定居的兴趣,才能批准移民。其结果是,来自亚洲国家的移民减少一半。

  新西兰移民服务署统计表明,去年12月份移民定居申请只有2699份,远远低于7月份的4500。今年1月,移民申请继续下降,只有2031份。今年2月份,申请数字下降到1828份,3-4月间略为回稳,增加到2200份。发言人说,今年5月起,申请数字又开始下降。过去3个月中,技能移民类别只有1198个家庭表示有定居兴趣。

  移民部长史温表示,政府的政策是注重质量,不是人数。他把申请下降归结为移民家庭平均人数的减少,强调政府政策过滤了低质量申请,提高虚假申请的识别。但他承认劳工和技能短缺需要政府超越上限批准移民。新西兰年度移民配额是4.5万,包括2.8万技能移民。政府2005年6月前会接纳5万移民,去年仅仅批准3.9万,浪费了6000配额。

  具体措施是,移民部把今年1月开始实行的190标准移民点数降低到150。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