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研政治复习指南 > 正文

2005年《政治理论名师讲义合编本》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8 20:47  聚焦图书

  

  书名:名师讲义合编本

  作者:包仁、徐之明、杨凤城、齐鹏飞、李海洋、辛逸、汪云生

  价格:46.00元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ISBN:7-5062-6789-6/G·175

  简介:

  《名师讲义合编本》自去年甫一上市,就倍受青睐,无论是在考研班上的同行老师,还是天南地北的考研学生,对此书均是碑口相传,其势头大有超越当年“红宝书”崛起时的热闹。一段时期内,“银色风暴”席卷全国,当年的同类畅销图书排行榜冠军也由此而生。

  在品种繁多、竞争激烈的考研政治图书市场,《合编本》何以能够脱颖而出并最终摘得花魁?细细探究,还真有其妙,确有其长:

  一、借帆出海,因名而鸣——不用赘言,人大考研政治辅导团队早已成为当今考研政治辅导讲台上的“主力军”、“国家队”,成为政治理论各科的“权威”、“标准”、“代言人”,建立了强大的公信度和市场感召力。这些老师将其看家的竞争资本——课堂讲义,全盘端出合炼成书,该书的全面性、权威性和新闻性自然天成,进而形成了该书公信度和市场感召力的正面的乘数效应。因此可以说,《合编本》天生名贵,不同凡响。

  二、一书在手,五科俱权(威)——以往同类书,均是由某一人主编,由于主编自身的专业局限性,所编之书在五门课程中必然存在强弱之分。《合编本》则不然,均由各科的“标准”们亲自着墨,几乎没有弱项。这,正是《合编本》在同类图书中最明显的比较优势。一书在手,五科俱权(威)。

  三、体例新颖,编排科学——以往综合指南类图书,往往偏重考点知识的铺陈直叙,偏废理论学习过程中的活学活用与及时运用。《合编本》来自于课堂,充分重视教学法,注重理论学习过程中的考试实战运用,并将多年来引起广大考生强烈共鸣的“三轮复习法”完全纳入全书体例之中,有效帮助考生改进复习方法并提高了复习效率。

  四、培育状元、功效彰显——本套书近二十万读者中,有位叫童宗科的同学,主要依托《合编本》和《必做题1800》进行复习和训练,一举夺得当年考研政治单科状元,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去年考研政治理论课的全国平均分有一个明显的提高,想必《合编本》也是功不可没。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考研虽难,名书指道,成算概率,自然更高。这也算是来自于考试实战的合符逻辑的辩证法吧!

  《名师讲义合编本》06版,秉承05版的传统与特色,依托06版新的考试大纲,力求精进,在原基础上作了如下修订:

  一、最新的考试信息:06年大纲的重点、难点、热点、核心知识点、新增知识点一网打尽。对十年真题进行总结,归纳历年考题中出现频率较高的重点、难点和核心知识点,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命题预测;对06年考试大纲和时事热点进行综合分析,概括大纲的新增知识点和命题热点。

  二、全面的知识体系:内容概要、内容逻辑记忆图等九大版块相互结合,系统讲解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规定的全部知识点。各版块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对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规定的全部知识点进行系统讲解,囊括考研试题可能涉及的一切资料、信息;

  三、合理的精品习题:对“精品习题”部分进行全面替换,力求与历年真题同步、同型、同量。所谓“同步”,是指习题形式尽量紧跟考研试题的命题步伐,避免滞后;所谓“同型”,是指习题题型尽量符合考研试题的命题形式,沿袭规范;所谓“同量”,是指习题题量突出考研试题的命题重点,分清主次。

  四、实用的提示信息:本部分内容与历年考研试题甚至以后的命题都密切相关,考生应予以一定程度的重视。单用不必刻意去背记,只需在日常学习过程中稍加留意,耳熟能详。一段时间之后,就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五、优化的复习方案:当前,很多同学在复习中不定目标计划、不分主次轻重,盲目激进。针对这种情况,老师们根据多年的教学、辅导经验,深入研究考生心理,鲜明提出了考研政治“三轮复习”的概念,并在此基础上为同学们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本书适用于第二轮复习。这个阶段,同学们经过第一轮复习,在基本了解了政治理论课包含的主要知识点和上一年的考题之后,需要全面深入的学习新大纲规定的知识点及其涵盖的内容体系,同时辅以基本的练习题集,用以巩固所学知识(注意:本阶段的做题与第三轮复习不同,第三轮复习的做题主要是为了测试复习效果,同时也是为了“押题”)。本阶段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应该尽可能全面的掌握与考试相关的一切知识、信息,以便在第三轮复习中能将其逐层剥离,保留重点。

  人大一线名师团队的看家本领与集体智慧,精雕细刻的成熟之作,难以超越的“银色”经典气质,成就您的美好愿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