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今年北京600分以上考生2196人 院校纷纷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09: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 昨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师大、北航、北邮、北林大、北京交大等部分一批院校划定提档分数线,与去年比,理科提档线大多上涨二三十分,文科大多下降十分左右。不少招办主任说,北京生源太好了,不扩招过意不去。

  北京大学提档线在6日夜提前划出,由于今年北京考生报考北大的高分生多,北大舍不得流失优秀生源,决定扩招51人,其中理科41人,文科10人。扩招后的理科录取线是628
分,比去年600分上涨28分。文科581分,比去年590分下降9分。进入提档线的考生尚未遭遇退档。高招办副主任刘明利高兴地发短信告知本报记者:“北大生源一流,在京大幅扩招”。昨天清晨,清华在本市的录取工作按时开始。中午,清华在网上公布了北京的理科调档线为627分,文科调档线为574分。北师大在京录取分数线理科为589分,文科为546分。招办副主任王军说,北京生源好,志愿均匀,会考虑扩招。

  北京交通大学把扩招的名额给了二志愿考生。理科提档线是552分,比去年539分涨了13分,文科分数线是511分,比去年略有下降。为了给更多二志愿考生机会,学校临时决定在预留二志愿考生名额前提下再扩招10余名。北航今年在京招生录取线理科为586分,文科为528分。北京邮电大学在京录取分数线为理科550分,文科492分。北林大理科519分,文科488分。

  今年,北京600分以上考生2196人,仅人大附中一所学校就出现200多名600分以上的。

  针对“分不够钱来凑”的谣言,有关部门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教育部严禁高校以降分录取的形式高收费、乱收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