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高考录取:百余单招院校开出拟录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0: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是高招录取第一天,记者从省普通高校录取现场的单招组获悉,截至昨日15时,已经有百余所单独招生的艺术类院校确定了拟录取名单,经严格审核后,单招组已寄走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名单。艺术单招录取的大部分工作拟于11日结束。

  据悉,今年艺术单招共有11473名考生填报了292所院校的志愿。与往年不同的是,负责单招的工作人员负责审核的内容由1项增加为3项。除看考生专业测试成绩是否合格外,
还审查考生文化分是否达到控制线、考生是否第一志愿报考该院校。

  据介绍,并非专业测试合格、文化分达到我省划定的控制线考生就一定会被录取,各院校、同一院校不同专业对文化成绩的要求也不同。从十几所院校的录取原则可以发现,考生文化素养已经越来越被院校看重,专业过关、文化课“一塌糊涂”的考生难以仅凭一技之长被录取。

  相关链接

  单招组录取工作

  单招组主要负责单独招生的艺术专业、高水平运动员等录取工作,由院校单独招生录取,单招计划不在我省今年的高考总计划之中。从7月1日开始,单招组就开始进入录取工作,审核各院校提供的艺术专业合格考生名单,挑选第一志愿考生。

  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工作

  省内高水平运动员预科班的录取工作要过六道关。学校提出拟录名单申请,单招组负责审核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证书和分数,调度室初审,由省教育厅纪检组把关审核,最后分别由副总调度、总调度审核,再由调度室交数据管理组、计划组办理。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