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众人纷说:白领怎样度过“午间的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0:2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午间半小时”相当于八小时工作中的一次“中场休息”。近日,记者观察发现,不少写字楼白领并不仅是把它当成吃一顿饭的时间,而是挖掘出“午间半小时”的潜藏价值。

  走楼梯,放松身心

  谢露是汉口某策划公司项目部经理,由于长时间用电脑办公,工作节奏快,上午的工作量又大,中午常感身体疲乏。她所在的公司位于写字楼15楼,餐厅在9楼,每到用餐时间,她就避开拥挤的电梯,走到9楼餐厅,午间半小时之后再走回15楼。“走楼梯”让谢露放松了心情,身体也得到了锻炼。

  谢露告诉记者,她有些同事利用午间半小时,到写字楼内一家美容院做短时的美容、按摩,甚至只是躺在按摩椅上休息十几分钟,为下午的工作积蓄精力。

  MP3,调整情绪

  对光谷某电子公司总经理刘建军来说,午间半小时是一天工作的“缓冲期”。午间半小时时间一到,他习惯先整理当日上午的资料,将其分门别类;然后带着笔和本子,在餐厅里找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边进餐边制定下午的工作计划,并理清一些工作头绪,调整工作状态。

  工作任务相对轻松时,刘建军喜欢听听MP3或在写字楼的休息厅里看杂志。他说,听音乐和阅读能给他带来灵感,调整工作中的不良情绪。

  说笑话,优化关系

  “午间约会”在写字楼白领中悄然流行。在世贸广场写字楼工作的某公司综合部经理郭玲,就常约在附近工作的朋友一起逛商场,或在附近的咖啡厅谈心,短短的半小时里,友情悄悄延伸,并不因繁忙的工作而减色。

  对汉口某科技公司总经理肖和来说,午间半小时是和员工优化关系的黄金时段。他一直坚持和职员共度午休时间,此时,他是一名好听众,也是一位有趣的“聊友”。与工作场合严肃的表情截然不同,在午间半小时里,他也和下属一起讲一些幽默故事、谈时下的流行时尚等休闲话题。就因为这“极具亲和力的半小时”,他能更好地处理和下属之间的关系。(任宝华 凌志)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