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高考录取即将开始 近七成考生将金榜题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1:0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记者 张婷婷 周波 杨永赤) 明天,我省2004年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就将正式开始了。昨日,记者专程赶往录取场———都江堰市金叶宾馆“探营”。

  录取系统已布置妥当

  和去年一样,我省的高考录取场仍然选址在偏僻幽静的都江堰市金叶宾馆。来到宾
馆,经过层层盘问后,记者终于获准进入各个职能工作组参观。记者注意到,由小会议室改装的微机室里,十多台崭新的电脑和六部内线电话已经安装完成。数十名技术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布线联机,调试数据。大会议室里,录取领导小组正在就今年录取工作的一系列问题做最后的部署。而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录取系统管理现场也已经布置妥当。

  据悉,录取期间工作人员一律凭省招办统一印发并贴有本人照片的“四川省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场工作证”进出录取场。各部门都实行凭证出入、挂牌上岗,值勤人员认证不认人。除此之外,证件也有区分,工作人员只能根据各自的工作内容佩戴相关的证件,并在指定的范围内活动和办公。

  录取率将在68%左右

  明天,录取场将从网上迎来远程选“秀”的艺术、体育类院校(系、科)。军事、公安、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院校及教育部直属的师范本科院校等提前批录取院校的录取工作则将于本月12日开始。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1230所普通高等学校在川招生,各类招生总计划数为232957名,比去年同口径增加了48474名。其中,本科计划为86600名,高职(专科)计划146357名。不过,由于今年我省高考生总人数高达34万人左右,因此录取率将为68%左右,与去年和前年71%的录取率相比略有下降。但有关人士认为,由于高考录取时部分院校将增投一些机动指标,因此今年我省高考的实际录取率有望超过68%。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