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贫家学子发奋读书 孤儿谢杨林考上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3:09  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 (记者 吴懿斌) 海南大学毕业生谢杨林写信给本报说,要不是《南国都市报》当初对他的报道,要不是那么多好心人对他的帮助,就不可能有他的今天,现在他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离琼之际,再次向本报的编辑记者及所有关心帮助过他的好心人道声感谢。

  2002年2月3日,本报以《渴望读书》为题报道了正读大二、面临辍学的优秀大学生
谢杨林的情况。谢杨林是一名孤儿,从老家农村到跨进大学校园,历尽艰辛,正当他如痴如醉求学时,却因供给无源而面临辍学。报道出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以多种方式对他表示了关怀,有的送现金到学校为其补给生活费,有的为他提供勤工俭学的工作。得到社会关注的孤儿谢杨林,深知大家对他寄予的殷切希望,学习非常刻苦,一直在系里保持了最好的学习成绩。

  海南大学理工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茂钢告诉记者,谢杨林成绩非常优秀,每年都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2002年被评为“国家自强大学生”,获学校华侨企业家奖学金,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去年还是海南唯一获“全国三好学生”称号的大学生,去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赛获三等奖,2003年11月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三等奖,现在又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考研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