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 正文

学子阳光--首都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扶助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7:37  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

  据有关资料统计,在北京市59所高校就读的大学生中,贫困大学生有4万多人, 占大学生总数的15%左右。

  为贯彻国家教育部门关于加强高等院校经济困难学生工作的精神,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1999年联合向社会推出"学子阳光-首都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扶助工作"。 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筹措资金, 用于资助在首都高校
就读的优秀贫困大学生。 主要以建立"学子阳光基金"的形式,向社会募集捐款,帮助贫困大学生解决部分学习费用,扶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施几年来,成效显著,受到了教育行政部门和困难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学子阳光基金"资助范围是: 北京籍优秀贫困大学生和在首都59所高校就读的品学兼优的外地贫困大学生。

  捐款标准

  1、一般性捐款:不限款额,统一安排为"学子阳光助学金"或"学子阳光奖学金"。

  2、"1+1"结对助学金:分为3000元/名/年、5000元/名/年(特困)两个标准。主要资助大学一年级新生,捐方与受助学生建立联系。

  3、专项基金:捐款20万元以上,捐赠者可命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