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湖南提前批次录取结束 高分考生青睐国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2 10:4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7月11日讯 (记者 张茧 实习生 谭晶晶)今天晚上,我省高考招生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从省内一些名校的录取情况看,生源比较理想。专家据此预计,在接下来的本科一批录取中,省内高校将成为上线考生的争夺热点。

  首批录取通知书寄出

  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于今日上午结束。我省考生的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已于今日上午从湖南大学寄出,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寄往了长沙市雅礼中学的国防类考生黄俊同学。湖南师大是湖南高校提前批次录取人数最多的大学,录取人数近700人。据湖南师大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10个提前批次专业,除体育、服饰两个专业第一志愿没有录满,其他专业都全部录满,其中音乐、美术专业的录取成绩达到历年最高,音乐专业的最高分达到777分(文化成绩+专业成绩),超出最低录取控制线215分。

  提前批国防生报考踊跃

  今年提前批国防生报考踊跃。从我省高校情况看,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分别计划在湘招国防生22人和15人。报考中南大学的国防生中,投档分最高的是591分,超过重点线50分;而湖南大学投档最高分数达到613分,超过重点线68分。湖南大学只招一个女生,但抛档过来的有3人,最低分是590分,都很优秀。

  省外学子争报湖湘名校

  湖南大学提前批今年在北京录取的最高分为620分,陕西最高分达到635分,在往年生源较弱的新疆,报考湖南大学的考生有近一半超过600分,最高分达到666分。有关招生专家分析,根据提前批火爆的招生情况,接下来的本科一批录取中,在湘各重点大学也将十分火爆,各校的抛档分数线将有可能水涨船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