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高校毕业的大学生就业首选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2 11: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7月11日电 上海高校毕业的大学生中98.4%的上海生源大学生和68.2%的外地生源大学生,将上海作为就业首选地。调查显示:上海已成为大学生最心仪的就业城市之一。

  上海市妇联妇女研究中心近日联合上海市部分高校,就上海市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了大范围调查。此次调查,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等10所上海高校为样本,每校随机抽取100名已签约的本科毕业生作为调查对象。学生来自除港澳台之外,包括西藏、新疆、黑龙江、海南等边远地区在内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调查回收的967份有效问卷中,上海生源514人,外地生源453人。

  调查中当被问及“确定工作单位时哪些因素最重要”时,被大学生列为首要因素的是“个人发展机会”,分列二三位的是“行业发展前景”和“收入、福利待遇”。

  上海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城市发展前景以及较高的教育回报率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大学生普遍认为,上海迅速发展的经济和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将提供给他们大量的就业机会与个人发展空间。此外,上海为了构筑21世纪的“人才高地”战略,还将不断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和优厚的待遇,这些无疑成了他们选择上海的理由。

  在被调查的大学生中,99%的上海生源已经留在了上海;非上海生源中,也有62.3%的大学生顺利留沪。调查中,在填写“实际就业省份”的936名大学生中,除留在上海的762人之外,去江苏、浙江就业的人数也较多,占总人数的7.8%。广东就业吸引力紧排其后,占3.7%。

  从上海高校毕业的大学生,每15名毕业生中只有1人到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之外的地方工作,每28名毕业生中只有1人到中西部地区工作。(刘丹)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