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夏日职场女性穿衣宜有度 不可过于暴露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2 11:2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前日,商务公司销售人员马薇到汉口拜访客户,由于天热,她穿了条低腰平脚短裤和一件吊带背心赴约,但客户婉转告知:您的着装很有个性,但更适合在沙滩上穿,而不是办公室。这让马薇尴尬不已。那么,夏季职场女性如何着装才算“暴露有度”呢?记者发现,行业性质对职员衣着的“暴露度”起着决定性作用。

  从事艺术创作、自由职业者以及服装设计、形象设计等时尚行业的,着装要求都较
为宽松。昨日,记者在武昌一家时尚杂志社看到,一些女职员穿着吊带背心、透视裙、露肩背装等上班。服装编辑丹彤告诉记者,办公室女性居多,而“薄、露、透”是夏季国际流行趋势,作为时尚编辑,追求个性潮流是起码的职业素质。该杂志总编周先生则说,杂志倡导员工着装个性时尚,但露了不该露的地方,也会让大家很尴尬,显得不文明。

  相比之下,外企职员、销售人员,以及

公务员、教师、行政管理人员的穿着就要保守很多。对衣着问题,某电力行业部门经理陈林告诉记者,在单位,自己首先是中层管理者,其次才是女性。

  在汉口一家美资企业,周一到周五男职员一律的白衬衣,打领带,女职员也大都为带袖衬衣,及膝裙或长裤,过于紧身的、露肩背的,或者无袖上衣都在禁穿范围。该公司人事部经理唐晓玉说,公司对员工的四季着装都有严格要求,这是公司整体形象的一部分。

  武昌某商场楼层主管应灵则认为,作为现代女性,在职场更应突出自身的工作实力,而非女性特征。穿着暴露易给人留下“不够稳重”的印象,进而影响到工作。某电子产品区域经理李江坦言,从异性角度看,女同事的“暴露着装”并不讨好,要么会分散男同事的注意力,要么会让男同事因避嫌而敬而远之,影响整体工作氛围。(王晓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