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内地学士硕士可分别攻读香港高校研究生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2 12: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颖) 昨天,教育部部长周济和香港特区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在北京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备忘录》。这意味着今后香港与内地的高校学历可以互认。

  近年来,随着祖国内地与香港在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发展,许多内地青年十分愿意到香港高校求学,越来越多的香港学生也十分希望到内地院校就读。在这种情况下,
许多内地与香港的有识之士,一再呼吁两地应尽快签署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有关文件,以方便内地与香港的人才流动,促进两地教育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协议中明确,内地学士学位获得者可以到香港高校攻读研究生学位和进行职业学习;内地硕士学位获得者可以直接攻读香港高校的博士学位。同样,香港高校学士学位获得者可以到内地高校攻读研究生学位和进行职业学习;香港硕士学位获得者可以直接攻读内地高校的博士学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