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风起云涌”的俄罗斯最新富豪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2 15:11  深圳晚报

  冠军:尤科斯石油公司的霍多尔科夫斯基(152亿美元)

  亚军: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阿布拉莫维奇(125亿美元)

  季军:秋明-不列颠石油公司的韦克谢利贝格(59亿美元)

  并列第四名的是“钻石王老五”普罗霍罗夫和曾是叶利钦政府第一副总理的波塔宁(资产各54亿美元)

  第六名:叶利钦时代“七财阀”之一、阿尔发集团总裁弗里德曼(52亿美元)

  第七名:新利佩茨克冶金厂厂长利辛(48亿美元)

  并列第八名的是叶利钦的孙女婿、俄罗斯铝业集团的杰里帕斯卡和北方钢铁集团的莫尔达绍夫(资产各为45亿美元)

  第十名是前“七财阀”之一、卢克石油公司阿列克佩罗夫(39亿美元)。

  当初“七财阀”之一、如今“百强榜”上的老寿星,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维亚希列夫排名第28,资产只有区区13亿美元。

  “百强榜”上唯一的女子是名列第35的巴图林娜,她是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的夫人,首都房地产商首富,她本人断然否认她发财是沾了夫君的光。曾任叶利钦政府副总理和安全会议副秘书的“克里姆林宫教父”别列佐夫斯基,现在流亡英国,钱包里也只剩下6.2亿美元,名列第53。“百强榜”上垫底的“穷人”每人也都有2.1亿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