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生》 > 正文

美国放宽学生签证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00:22  《留学生》

  “911”后,美国对非移民签证审核严格,尤其学生签证的紧缩最为明显。例如申请人不得在开学前90天前申请,或者不得在开学前两个星期前取得签证,加上非移民签证对男性申请人背景调查的拖延,以及领事官员的过度小心,使得许多外籍学生无法在开学前拿到签证赴美上学。

  美国国务院日前要求美国各使领馆非移民签证组(NIV Section)放宽规定,可在学校
开学90天前接受留学生的申请,力求今年秋季班每一位“合格”的留学生及交换学生学者都能在学校开学日之前到学校报到注册。

  美国国务院称,美国各使领馆不得仅以下列六种理由拒发学生签证:

  一、不能因申请人的SAT或学业成绩不佳拒绝。

  二、不得因原居地有英文专修班,就拒绝申请人到美国学英文申请,只要确定申请人在念完英文后会回国,就可以发给M签证。

  三、不得因为申请人英文程度不佳,或托福成绩差,就拒绝发给学生签证,只要入学许可中,学校注明会提供英文加强班,就不能拒绝签证。

  四、不得因申请人要攻读的是美国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大学或社区学院,就拒绝其签证申请。

  五、领事不能因为学生签证申请人的眷属有问题,就不发签证给申请人。

  六、国务院鼓励曾留学美国者重新申请学生签证,不得因为当事人回美后攻读同一阶层学业而拒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