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家长考生探访贵州高考录取现场:很公平 我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0:2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7月12日省招办邀请了20多名家长及考生代表来到高考录取现场,目击网上远程录取的各个环节,家长及考生代表都赞叹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很公开很透明。

  昨日,我省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一志愿投档全面开始。家长及考生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录检组、提档组。记者在录检中心看到,省招办的工作人员以正在录取的北京邮电大学为例,现场演示远程录取的各个程序(如图),家长们也就最关心的怎样处理志愿、120%投档与录
取的关系等有关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一位姓王的学生家长参观后高兴地说:“录取程序很公平,我很放心。”

  据了解,我省高考网上远程录取将遵循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在按120%比例投档范围内,充分尊重学校的自主权。但与此同时,省招办也将有专人对每一所招生院校的

录取结果是否合理、退档理由是否充分等进行监督检查,充分保证每一个考生的最大利益。

  另据了解,由于生源质量较好,今年北大、清华将在我省增加几个拟招计划。(作者 王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