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一番辛苦切忌白费功夫 填报志愿勿忘摁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0:36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2日讯 (记者 姚莉莉) 本科第一批B段今起填报志愿。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务必根据志愿填报系统提示的步骤进行操作,填报结束时须点击[确认]键,否则一番辛苦全是白费功夫。

  据了解,考生填报结束后,须点击[确认]键,填报的志愿信息才能存入考试局的服务器。在刚刚结束的本科第一批A段录取工作中,因有6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未点击 [确认]键
,填志愿信息未存入考试局的服务器,造成填报失败。为此,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填报志愿一定要记得点击[确认]键。

  与A段志愿填报系统不同的是,B段考生填报志愿时可在界面上看到“页面将在多少分多少秒后自动退出”的提示。

  省考试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黄曦说,这是为了防止网络塞车特意设计的。据介绍,考生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后,就与省考试局的服务器相联,服务器资源被消耗。

  但服务器的资源是一种有限资源,若某一考生占用太久,就会造成浪费。因此,如果考生10分钟内不与服务器再有联系,即考生未填报志愿,系统便认定考生已离开而自动退出,将该考生先前占用的资源释放,以便其他考生使用。

  截至下午4:05分,共有1319名考生登录省考试局网站填报了志愿。据了解,达到本科第一批B段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的考生共3389人,其中文史类804人,理工类2585人。该批次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7月14日上午8时,因此不少考生目前还在考虑之中,但省考试局提醒考生,谁都无法保证网络是否会在最后关头出问题,因此不要挤在最后一刻填报志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