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提前批院校录取登场 师范院校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1: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提前批院校录取登场外交学院失去霸主地位

  文科外交学院占调档线最高分多年的“霸主”地位被北京大学提前批的两个专业分崩离析:北京大学以627分调档分数一枝独秀,外交学院以624分紧随其后,北京师范大学以593分位列三甲。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一般本科专业文科调档居然达到590分的高分,超过省控一般本科调档线100分,比重点线还要高出49分。

  理科第一依然是北京大学,以高达667分的调档线傲视群雄,计划在川招生10人,第一志愿即出档15人。外交学院以657分的调档线居第二。北京师范大学638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635分、西南交通大学631分、西南财经大学623分、华东师范大学621分、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女生)618分、第三军医大学(女生)617分、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614分分列3-10名。

  师范类院校好戏连台

  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历来是我省考生追捧的对象,今年继续上演好戏:尽管招生计划数量最大,但调档线依然居高不下。北京师范大学分别摘取师范类院校文理科调档线“状元”的桂冠,今年该校在川招生数多达200余人。

  华东师范大学文588分,计划招生39人;理621分,计划76人。华中师范大学文574分,计划41人;理科602分,计划64人。西南师范大学文589分,计划12人;理科564分,计划745人。东北师大文552分,计划55人,理科573分,计划125人。陕西师大文549分,计划26人。所有师范院校全部高分云集,第一志愿不落榜就算考生幸运。

  少年军校成亮点

  军事院校表现有冷有热。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南京政治学院之类院校受到高分考生的青睐,也有一些军事院校第一志愿不足,需要调取第二志愿考生甚至平行志愿方能完成招生计划。

  首次招收的“少年军校”受到各方关注。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重点批录取少年军校学员1名,文科,调档线在541分,但第一志愿无人报考;国防科技大学少年军校录取3人,理科调档为550分;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录取2人,调档线为501分;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和防空兵指挥学院分别录取2人,调档线为487分和484分。

  国防生表现尚可

  今年共有21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国防定向生(理科)。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生的调档线是614分,四川大学546分,重庆大学男生538分女生587分;西南交通大学538分计划37人;电子科大男生558分女生586分;西南财大541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526分,计划10人。

  据了解,国防生在军队院校学习,入校经复查复审合格后,即取得学籍和军籍,开始计算军龄。在校学习期间不缴学杂费、生活费、住宿费,实行军队供给制,统一着制式军装、佩戴学员肩章,每月领取津贴费。国防生在地方普通高校学习,在校学习期间,每年享受一定数额的国防奖学金,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由军队进行必要的军政训练,毕业后入伍到部队工作,任命军官职务,军龄自毕业后入伍报到之日算起。

  (特别提醒:调档线属动态信息,请以录取场最后公布的数据为准)

  记者 曹丰 实习生骆云丹 本月31日前,将加盖所在学校或街道办事处公章的申请表及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高考准考证复印件邮寄到“成都市多子巷2号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娇子助学金管理委员会”,邮编:610015。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