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四川:艺体院校太火爆 高分考生难如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1: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家提醒:选择艺术专业须慎重

  10日,我省艺体院校点开远程网上录取第一单。“火,太火了,又是一个大年,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几乎所有的高校都反映,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远远超过各类艺体院校的招生计划,这说明考生对艺术、体育类院校的追捧愈演愈烈。

  文考、专业成绩节节飚升

  11日下午,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马一平进入设在该校的远程网上录取场,在电脑前坐下,找到省招办按照学校招生计划提供的考生的电子档案。他点开一名考生的电子档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考生的“报名登记表”。随着鼠标移动,考生的“当前信息”显示“录取状态”为“预录取”,专业为四川省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考生成绩为文考455分,专业170分。最后出现的是“体格检查表”,在仔细查看了考生的身高、肝功和血压后,马一平迅速作出了录取的决定。

  “今年艺术类考生的素质普遍偏高。”马一平对今年的生源十分满意。

  “明星梦”惹火演艺学院

  今年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生源超过往年,广播编导类考生的外语、数学成绩也好于往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川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生源暴涨。而编导专业生源在去年1:9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比例生源。“明星梦”也惹火了川师大影视艺术学院和川音国际演艺学院,招生老师说,表演类专业考生的文考成绩大幅提高,说明越来越多的考生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无论是对今后大学期间的学习还是将来的发展,都取得了主动权,增加了成功的筹码。

  选择艺术专业须慎重

  近几年来,艺术类院校报考学生大幅上涨,今年更是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针对这种现象,有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艺术确实是一块敲门砖,但是,要仔细衡量这块敲门砖的轻重。要谨慎思考这块敲门砖是否适合自己,不要盲目追随潮流,要“量体裁衣,量力而行”,做自己爱做和想做的事,可能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

  记者 曹丰 实习生 骆云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